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安公雞加盟 》供應鏈管理是否完善?成功品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安公雞加盟 》供應鏈管理是否完善?成功品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安公雞加盟 》供應鏈管理是否完善?成功品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7eleven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冰品加盟店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加盟金ptt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模式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悟饕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創業心得ptt

漸漸地,我就發現了紅茶的好,尤其是在這北風漸起的初冬,一杯醇厚溫潤的紅茶,暖胃、暖身、暖心。 其實,以前的我是不習慣喝紅茶的。老公在外地工作,知道我愛喝茶,經常會給我寄來各種茶葉,其中就有錫蘭紅茶、金駿眉和大紅袍等等,喝著喝著茶,眼看著家中紅茶漸多,我不想把它們浪費了,于是就慢慢開始嘗試喝紅茶。 紅茶光是看顏色就能給人以溫暖的感覺,淡淡的紅色,在綿長的初冬雨季中,恍若一束陽光,不奪目、不刺眼,但是有光亮、有溫度。沐浴在這樣的“陽光”里,我渾身暖洋洋的,卻又不燥 熱,剛剛好。 初冬的雨天,令人多愁善感,而幾十年的光陰已是彈指一揮間,我就進入人生的秋冬歲月,不免有些顧影自憐、心生涼意。這樣的時候,最適合來一杯紅茶,它讓人放松、安適。我的內心就在一杯紅茶里平息、消弭了糾結,茶與人溫軟相慰,茶雖無語卻仿佛懂我。 有人喜歡在紅茶里加奶、加糖,那樣紅茶的口感更加甜美柔滑,但我卻多選擇裸茶。紅茶的本味也很好喝,如同一段獨處的時光,看見自己內心真實的模樣。人在世上走,有的時候戴著面具、背著鎧甲,太累、太沉重。于一天之中,選擇一個小時,把面具和鎧甲卸下,享受這片刻的雨中的孤獨,也是一場難得的小憩,是對自己的安慰和善待。 我有胃寒的毛病,天冷的時節尤甚,據說紅茶有養胃的功效,一杯釅釅的紅茶,已在雨季給我由內而外的溫暖。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這是一個婆娑的世界,沒有遺憾,給你再多的幸福也不會感到幸福,從文字的縫隙中,在時間深處,追尋著生命光芒。猛然間,我想起一句話:“面對流逝的時間,生命與我們的身體因寒冷而變得像鉆石般透明。”合上甘肅作家邰冶冶創作的都市小說《翻盤》后,我的心剎那間凝滯了。我負荷的不僅僅是這沉甸甸的作品,而是一顆熾熱火燙的心、濕潤的心,尤其是書中的典型人物陸小雅。 人類因為想象的貧乏,才向鳥借翅膀,向天空借用光線的。邰冶冶的創作源于生活,真切的感受力、渲染力、構筑力等牽引著詞語和句子,這是他這部作品的質地,也是這部作品的動力之處。《翻盤》講述了地產大鱷田一珉與陸小雅、于飛三人之間的感情糾葛和三個集團在分分合合的商戰中斗智斗勇的傳奇歷程,從而凸顯人性的拷問。一反常態,邰冶冶劍走偏鋒,看似是波瀾不驚的隨機,實則有靜水流深的玄機,把幾個地產老板命運糾纏給予充分的刻畫。《翻盤》中人物的描寫入木三分、跌宕起伏,故事玄機四伏,令人遐思萬千。資本易翻盤,人心卻難料。不管是紅顏知己、患難之妻,還是魚肉朋友、合作伙伴……交織的情感,演繹出了一幕幕人生詠嘆調。小說不僅展現了各類人物關于創造命運奇跡的故事,也讓讀者從另一個角度了解了在面對誘惑與忠誠、利益與堅持、放棄與選擇時的眾生百態,是靈魂間的賭注,也是彼此人生之間的較量。 商海浮沉,云譎波詭。小說以貼近現實、貼近生活的視角,把筆觸伸向全民關注的房地產行業,再現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房地產業發展的軌跡及歷經的陣痛。故事一波三折,人物命運跌宕起伏,充滿未知性,人物個性突出,矛盾激烈。陸小雅的人間大愛,周建平的人間真情,徐明凱的人心叵測,林發權的人情世故……從文字縫隙間滿溢出了激情與悲情,凈化心靈和渲染感情。在講故事方面,邰冶冶總是略勝一籌。一枝生花的妙筆和一雙觀察細致的眼睛,或許加上一點憤世嫉俗、一點逸性、一點臆想,給讀者捧上一道令人咂舌的“精神大餐”。他的創作總是獨樹一幟,讓人在閱讀中難以釋手。這是個浮躁、急功近利的時代,沒有人不被裹挾。我們不會強求我們喜歡的作家超然世外。相反,越接近現實沉浸其中,越有可能寫出好作品。小說中偉大女性陸小雅是作者塑造最成功的人物,出乎讀者所料,她摒棄了享樂,走向鄉村,走上了造福桑梓的講臺,譜寫了一曲心靈美之歌。 在反思中前進,在堅守中起線。寫作是否應托出存在,這是擺在每一位作家面前的嚴峻挑戰,世界與生活恰恰就在這一領域呈現。那些展開的,絕非一個概念在觸及,而是寫作本身在自然地觸及。巴爾扎克說,文學真實性和典型性的要求是相當高的,其內涵是十分深刻的,閃耀著唯物論和辯證法的光輝。這就要求作家具有敏銳的社會學感受力,高超的社會觀察透視力承接。 王安憶說:“小說不是現實,它是個人的靈魂世界,這個世界有著另一種規律、原則、起源和歸宿,但是筑造心靈世界的材料都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現實世界。”《翻盤》會吸引越來越多的讀者比較著去閱讀、批評、重構,因為小說的定義永遠對新的理解和詮釋開放。不論時代的表面充滿什么,對一個真正的作家來說,總是愿意切開它的肌理,讓我們看見毫厘間的方寸,或許那才是寫作呈現它自身意義之外。心有所屬,不再虛冷。邰冶冶創作的故事是虛冷,讓讀者在無聲中拒絕反思,但他的文字卻是溫暖的,畢竟最終的結局是尋找一個精神的樂園,以此慰藉受傷的心靈。 所謂空虛寂寞冷,皆因懶散墮落困。最冷不過人心,最涼不過人性。如果說溫情寫作是對人性的剖析,明晰地刻畫人物的喜怒哀樂,通過心理變化、語言等來表現人物的形象。《翻盤》這部小說恰恰把人性的虛冷空寂展現的淋漓盡致。 世界上有人為了生而活,有人為了活而生。為了生而活的人,把生活過成了生存;為了活而生的人,卻把日子過得真正鮮活。努力走向新生的朝陽,是一場苦旅,但并不勝于言說,而在于鄙棄浮華和喧囂。讀一部好書,更多的是一種與自然親近,與親情并行,與真情相伴,與心靈呢喃,靜歸于字紙。扎根泥土,才能枝繁葉茂,碩果累累。透過文字,我看到作者是行進的,近似朝圣者虔誠地鐘情于大地,怒放的生命開出了一樹繁花,溢于心間。行走在文字的兩旁,對邰冶冶來說唯有披荊斬棘,才能向著陽光前行。只有溫情的寫作,溫馨地生活,才能寫出有溫度的文字。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25、【現代詩】相信我的紙船作者:河南油田培訓中心,薛洪文,2017.6.6我相信我的相信我做的紙船流溪的小河,總是清脆的。啟明的星掛在林梢,那時我很年輕;我坐在河邊總談論到一個話題云外的天是海么?所有故事的帆只有星星神秘地閃眼。我相信帆相信帆的故事白云飄著,總有藍色的海馬。坐在青青的草坡邊我的眼光總在遠方看那棉團牧羊,它們抬頭向著我期盼更遠的草地與陌生的水草地。我開始學會打聽我的腳印,那個童年的瓶子裝著我飄游的夢幻彩色翅膀飛進了花叢蜜蜂采摘著它的辛勞我更加相信,更加相信有云外的海。我相信我的相信我的帆山村的老槐樹,守望著歸晚的農人他們的雙腳把泥土潤香帶回來了,曲彎著歲月殘陽壘著殘破的土墻深井的清泉沒有清甜他們雙手霜寒他們翻越了泥土的季節沒有翻過那道道的山梁。我坐在門口的大石板時常癡呆著,望著山脊吐出的月牙我想那山頂上的彎月就是我要程達的海船,一定會見到海。海是什么名字呢?我用極細的小河細流給它寫名字微微轉動的筆蕊在我沉夢中,在我舉起的手臂上我聽到了它的名字啊,它叫四方天際,大到寫不完的字。我相信我的相信我做的紙船它們在細雨如絲的水面上,飄流湛藍的海水有紅蜻蜓的倒影它們煽動翅膀,微微和著我的呼吸合韻的空氣真近真近接近我的紙船,吹拂著我的風帆。我相信我的相信我的帆那是我苦寂字體流放到狂風的磨難惡浪打折的手指滴出的血,暈色著日出的海霞云帶呼喚呼喚我在這兒給你寫字海,描著不曾沉落的帆。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黑麋峰是需要慢慢認識與揭秘的,每一次都有某些熟悉或陌生的鄉情彌漫其間,熟悉的是那種敦厚純樸的村民們被隱藏對大山的熱愛,你若是從表象看,似乎他們正急于逃離這個養育他們之地,其實質,他們對大山的熱愛是藏匿于內心深處的,連他們自己都無法察覺,他們的舉手投足,他們的言詞及表情,是多么類似,即算是他們急于辯解在大山是多么不便,是多么與世隔絕,都無法扼殺對大山的愛。而陌生的則是你從未遇見過的手工勞作及鄉言俚語,還有那么多只有被隔離的大山中才會保留傳承下來的民俗文化。 黑麋峰雨水節氣的前幾天就開始下起小雨,淅淅瀝瀝的,似乎永無停頓的時刻。雨水節氣上下雨,是給大山上的農作物送肥來的,冰霜消融后,大山即將返青,此刻,雨水將是農作物的營養液,大山吮吸充沛后,將精神抖擻地給自己換裝,各種鮮嫩的色彩將喧染在大山上。 今年的雨水節氣正好趕上過大年,依舊是不息的雨絲,依舊是潮潤的空氣,大山卻清醒得可愛,找不到流竄的迷霧,它們都散了,在過年的這一天,它們還大山一個干凈,大山被清洗得透透徹徹的,像每一個臨近過年的家,被打掃得一塵不染。 檫樹在雨水的浸潤下,開滿了花,沿途招搖著。它們生長在半山腰上,點綴于山林里,滿樹找不到半片葉子,它們的葉子都落了地,隨了風,不知去向了哪里。唯有粉黃的花,一簇簇,大朵大朵的,在風中搖頭晃腦,似在吟詠燦爛的詩章。檫樹過于高大,我站在大道上還需仰視生長在山谷中的它們,它們粗壯的枝干上,花繁復地重重疊疊地堆砌著,就像一個人一生中的青壯年,正是熱鬧繁榮的時候。 櫻花樹獨立于一座磚房前,隔遠了望,頗像一棵開滿了粉白花的梅樹,背景中的磚房土黃著顏色,安安靜靜的,沒有居住的痕跡,旁邊倒是有一處人家,有人間煙火的跡象,里面似乎在辦年飯,房頂上的瓦縫里冒出來濃濃的白煙。他家的房子分幾次搭建,每次另造一個型,連起來卻是那么穩妥,屋檐接屋檐,檐上蓋著黛色的煙瓦。他們那時建的房都不用建筑師,幾個村民吆喝在一起,喝杯酒,吃餐飯,就開始動工,主家不用付工錢,每家村民建房,其他村民都是熱心地前往義務用工,各司其職,撿自己拿手的活干,沒多久,房子主體就建起來了。 在大山上過年,家家戶戶都備了豐盛的團年飯。吃團年飯很有講究,必須燃鞭炮、鞭炮聲靜下來后才能關大門,請祖先,請祖先也都有好幾個過程,先在布置好的飯桌上,擺好團年的菜,再給祖先擺好飯、酒、茶等,插好香燭后,燒幾片錢紙,再跪請祖先吃飯,并默念請祖先保諾一家人平安鍵康,孩子學業進步,家人事業有成。請完祖先后,將祖先吃的飯酒茶撤下,一家人這才歡歡喜喜地落座吃團年飯。飯后才能打開大門,飯前飯后關門開門是頗有講究的。 飯后,家家戶戶都會串門子,主家要在敞亮的地方燃起一堆火,擺上各種零食,鄰居朋友來送恭賀,就圍坐火邊,一杯酒你遞給我,我遞給你,你抿一口,我抿一口,幾番回合下來,一個小白瓷杯中的酒就沒了,主家急忙又倒上一杯。 客人來來往往,你坐下來喝幾口,他又坐下來喝幾口,等著了幾個平日里相好的,就約著一同起身,去其他人家送恭賀。此時,門外陣響的鞭炮聲及洪亮的送恭賀聲此起彼伏,山上的媳婦忙不迭地起身泡芝麻姜鹽茶,男子漢們一口茶一口酒,紅光滿面,滿足感從骨子里透出來,仿佛此時,才是他們松口氣歇歇的黃金時光。 火也越燒越旺,將人臉都照出紅光來,風從門外吹進來,火齊刷刷地往一邊倒去,等風一收回陣腳,火也復歸原位,將舌子不停地來回晃蕩,此時,煙也在屋子里亂竄。山上柴火多,也有沒干透的柴火,燒出來煙就往外冒。干柴是架起來的,一層層往上架,底下的火苗往上竄,火舌子舔著頂上面的柴,一次次地舔,頂上的柴也就忍不住著火了。燒柴火也有講究,不管多吝嗇的人家,大過年的這天一定不會吝嗇,他們將火往大了燒,火燒得越大,表示來年財運越旺,人丁也更興旺。 大山中的人家,如果不走出大山,一輩子就只能過著勤勞的苦日子,他們寄希望于眼前的火堆,他們沒有改變現實的能力,只能拿起手中鐵制的火鉗,夾起一根根從山頂背負下來的柴火,碼上火堆,火越燒越旺,他們來年的愿望也將越來越接近真實。 孩子們興奮勁兒一上來,也不顧外邊的細雨,撿起碎紅紙片中還余下藥引的鞭炮,湊在一起點燃,等火星四射時,才轟然跑開,鞭炮就在空氣中炸響,隨著大人的呵斥聲,他們嘻嘻哈哈地跑開。 他們在貼著紅色對聯的門楣下穿進穿出,徒增了一份過年的熱鬧與喜慶。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心得ptt 》市場拓展是否順利?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點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云尚米线加盟 》加盟支持是否持續改進?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勢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tzzndy 的頭像
    s6tzzndy

    連美惠推薦直播開箱

    s6tzz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